Saturday, April 21, 2007

第一次坐长途飞机的“山龟”


14/3/2007 11.25 p.m 乘上 MAS 020 的班机飞往巴黎 CDG,第一次坐国际航班 (小时候坐过国内航班去过 Sarawak 而已)才发觉 Economy Class 真是超窄的。我坐 Bus Express 去 KL 的座位都能让我把脚缩在位子上转来转去睡都没有问题!可是……飞机的位子我只能直直坐哩!原来上面放行李的 Compartment 空间蛮大的,难怪 22” 可以放上去,而且还可以盖上去。(真是 "Moutain Turtle" 呀!)

在机上一直玩位子上的个人视听娱乐 (就是小电视啦!)哇!原来 MAS 都会给一个包在 plastic bag 里的耳机,好卫生呀!连被单也有(当然也是包在 plastic bag 里) MAS 总共让我们吃 2 餐 ,一次 supper (Beff & potato) ,一次 breakfast (nasi lemak)。每一餐都给 2 个选择,我只记得这两种,因为我就吃这个。一直听说飞机餐很难吃,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难吃啦!由于天气不是很好,飞机一直在摇, belt 一直绑了又脱,脱了又绑。这样真的和坐火车没差,一样的摇晃不定,引擎声一样的吵,也许是因为坐经济舱的关系吧! 15/3/2007 6.05 a.m 飞机准时降落。我还以为飞机因为有跟 building 连起来不会冷,结果风吹到脸很冷 (飞机上报告说外面8*C)

我还真是超“山龟”的,一切的一切都觉得很新鲜。自己一个女孩子独自背包旅行,难免有些大惊小怪的。不过至少我经历过了,也长了些见识,也算是小小的收获。

跟着 signboard 走,好险有写英文,不然真的看不懂哩!我一直以为是拿 luggage 先,然后才过海关。谁知走到前面就看到海关呢!在队伍前稍微研究了一下,要排哪里呢?管他的!排了再说(应该是这一排吧?!)排我前面一个男的,我偷瞄了一下,是拿 Malaysia Passport 的。好了,轮到我了,那个洋人海关看了我一下,一声不出就在我的 passport 上 cop 了一下。(就这样!?)我想可能还有下一个海关吧!结果没有,等我拿到了行李,就这样走出关。通关还真是容易呢?还以为海关人员会问一大堆问题呢!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前面那个男的是拿 Malaysia Passport 所以后来的我比较容易过呢?

好了,我已经入境法国了,先拿我的 Traveller Cheque 换钱。找到了 Amex 的 Counter 了,所以没有另外收费。 Yeah! 好了,现在找 MAS 的 counter 换我回国的日期去 28/3/2007 。走过几个 counter 和 infomation counter 才发现 MAS 没有 ticketing counter 在 CDG(果然跟在 KLIA MAS Ticketing counter 讲的一样。从 Air France 的 counter 要了 MAS 在 巴黎 的 Office Address(问 Air France 的人怎么去,那个男职员竟然跟我说不懂!算了,去问 TIC)之前问过 info 知道 TIC 在 Terminal 2F (我现在在 Terminal 1)经过几个机场职员的指导,终于找到去 Terminal 2 的 Shutter Bus (#2)。可是我去到一个地方,很多人都下车,我还以为是 Terminal 2 到了,原来不是。我一个人背着一大一小两个背包,在那里绕啊绕,最后终于搞清楚原来要在那里转 #5 才能到 Terminal 2。幸好这些 Shutter Bus 是 Free 的。Yeah! 终于到 Terminal 2F,跟 TIC 的职员要了 巴黎 的 Map,再问她 MAS office 和我住的 Hostel 怎么去,再问她有卖 Paris Visite 吗?那位年轻的女职员告诉我没卖,要我跟着 RER 的 sign 去找卖票的 SNCF office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