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5, 2009

火车站改建而成的博物馆 Musee D' Orsay (16/3/07)







据我所知, Musee D' Orsay就在 Louvre 的对面。过了Seine 河就到。到了河对岸,该走哪一个方向呢?我就在同一条街上来来回回走了好久,用我那三句仅会的法文:"Bonjour"(你好!), "Porriez-vous maider?" (Can you help me?), "Merci" (谢谢!)问了好多次的路,终于让我走到了Musee D' Orsay。 我的脚真。的。是。痛。到。爆。(因为我以为去Louvre要穿得比较formal)现在离闭馆时间还剩两个钟头,先买 discount 票。进到里面马上找位子坐。我的脚实。在。是。酸。呀! 好想把鞋子脱掉噢!(不行!形象!形象啊!要顾形象!千万不要丢咱们华人的脸!)

Musee D' Orsay 是由火车站改建而成的博物馆,原本很期待可以看到火车轨道的说,结果没有。有点小失望!看了看博物馆的介绍图,有梵高和高帝的作品。说实在艺术我实在是没什么兴趣,而且有看没有懂。倒是它的建筑物让我看得很开心。这也是我会来这间博物馆的原因。终于捱到闭馆的时间,好了回Hostel.

到了房门,咦!为什么我的房门不能开的? 马上到counter问。原来跟我同房的3个洋人小妹已经check out 。counter的人说一个人不能住一个房间。就把我转到734房(我原本是434房)而他们把我的行李放在另一个房间。要我跟着 security collect 。哎!真是麻烦!好险他们有把我在晾的衣服,放在桌上的食物,我的拖鞋放在一起。

在734房,我和一个23岁的日本女孩近藤ちひろ同房。过没一下子,又有两个洋妹住进来(应该是法国人吧!)梳洗完毕跟ちひろ聊了一下(她很surprise我会讲一点日文哦!她说刚开始时以为我是日本人。哈!哈!),就去和周公下棋了。 ...zzz...

No comments: